南盲

南方有傻盲,无目见洪荒
爱发电:废山

【温周】旖旎人间(一发完)

一家四口的温馨生活外加发一堆糖~

白发哭包老温:有;温柔暴躁的阿絮:有

此处假设阿湘没死而且阿絮的钉子也拔了,一家四口生活在一起。

感谢之前宝贝儿们的红心蓝手~看到山人们越来越多我超级开心~





旖旎人间




01


我叫张成岭,父母双亡,本以为要就这样无依无靠一辈子,但幸运的是,后来我遇到了我天底下最好的师傅和全武林最棒的温叔。


我知道我蠢是蠢了点,但我还不算太傻,分得出好人和坏人。大家都要抢我的琉璃甲,只有阿湘姐姐,温叔和师父真心对我好。师父和温叔还很认真地教我武功,只是大概是因为他们俩都生不出孩子,所以他们非要当我爹娘。我有时候老会疑惑,是不是他们收我为徒就是为了……


算了。不猜了。


而且特别是温叔,总是让我叫他爹爹,不叫就偷偷给我练武的沙袋加重。我没告诉他,其实我早就武功好到他再加多少斤我都能走得动了。但就让着他,叫他爹爹吧,谁叫他对我这么好呢。


师父是不让我叫他娘的,他说温叔才是做娘的第一人选。温叔嬉皮笑脸地逗师父说“阿絮这么美,当爹爹多可惜啊”。


那天师父发了好大的火,家里的锅碗瓢盆被他俩打架打得七零八落,温叔的屁股都被踹青了。虽然温叔叫我早点去睡觉,但我还是偷偷看到温叔委委屈屈地抱着枕头蹲下来团在师父房间门口。


不能再看了,温叔要是知道我看到他委屈得哭了估计会一手掐死我。



02


我不希望师父和温叔吵架,我也不想再收拾满屋子碎裂的碗筷。都说勤俭持家,照师父和温叔这样子砸下去,家里的钱都要花在买碗上了。


于是第二天我拽着温叔把他拉到师父面前。温叔面对师父总是怂,我就替他说。我拉着师父撒娇让他不要生温叔的气,我说以后我叫他们都叫爹爹。师父面上没什么大反应,只是笑着摸摸我的头说“好,都听你的”,然后就瞪了温叔一眼转身走进房间。


但我发现了,师父没有关门。


几秒钟后,房里传来一句:“还不进来?”


温叔感激地冲我眨了眨眼,就抱着枕头小跑进了房间,他还边跑边喊:“阿絮~我来了!”


我挠挠头笑了。


我好像……干成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03


我们退出江湖之后就一起在山林隐居,阿湘姐姐总是跑出去跟她信任的小同伴玩。现在还只是同伴,但我知道,过不了多久,这位同伴就要不只是同伴了,他会是我们家的小女婿。


温叔一开始并不喜欢蔚宁哥哥,每次蔚宁哥哥来我们家一次,正在帮师父扫地的温叔就要用扫把把他打走一次。


但我会帮蔚宁哥哥叫阿湘姐姐,阿湘姐姐每次都会羞红脸骂句“那大傻子怎么又来了”然后对着镜子再三照来照去,最后再故作冷静地从后门溜出去见蔚宁哥哥。这就是女生的口是心非吗?看来我要多学学,以后我找我的意中人的时候就能更快追到了。


不过有一次我大意了,没发现叫阿湘姐姐的时候温叔就站在我身后。我一转身就被吓得三魂去了两魂。我正想乖乖认错,主动请罚,但温叔竖起食指放在嘴边,我马上把嘴闭上了。


温叔摇了摇扇沉默地看着阿湘跑走的方向。


温叔的头发因为要救师父而全白了。本来我以为师父濒死之际的时候就是温叔最绝望的时候了,但莫名的,我总感觉现在温叔雪发飘摇默默无言的背影比绝望还多出了几分沧桑。


我就知道哪怕温叔平时老骂阿湘姐姐,但其实打心底里还是最舍不得阿湘姐姐的了。


我正想开口安慰温叔,但温叔突然冲我狡黠地眨了眨眼,他用力拍拍我的肩说:“你去告诉那曹傻子。”


“男子汉大丈夫,以后走正门吧。”


师父突然从走廊的转角走了出来,他明显听到了温叔的话而冲温叔笑得很好看。


温叔缓缓说了句:“阿絮,我做得好吧?”


师父轻轻点头说:“好是好。只是老温,这嫁妆你可得……”


温叔扇子一合突然眼底有了神采:“阿絮你放心,我必定会置办得风风光光,让我们家阿湘做最美的新娘!”


我这才发现,原来,傻子竟是阿湘姐姐,蔚宁哥哥和我自己。


啊,真是蠢死了。



03


后来时间一晃就到了阿湘姐姐成亲的日子。阿湘姐姐穿着绣凤镶金的丝绸婚服抱着师父和温叔哭得一塌糊涂。师父温柔地拍拍阿湘姐姐的肩,而温叔则是撇过脸眼神复杂。


“都当新娘了,怎么还这么小姑娘气儿的。不许哭了,等会儿哭丑了,小心曹女婿不娶你!”温叔憋了很久才开口。


“他敢?!”阿湘姐姐边哭边凶,果然阿湘姐姐就算要嫁人了都没学会温婉贤淑。


“别听你爹爹的,他这人就是心眼小。阿湘你记住了啊,嫁过去,一定要保护自己,不要让自己受半点欺负。”师父嘱咐阿湘姐姐。


但我看见了,师父在阿湘看不见的地方伸出手轻轻拍了两下温叔的背。


“好。”阿湘姐姐笑得满脸是泪的。



04


拜堂的时候秋高气爽,囍乐传了山林十里,惊起万只飞鹊。红艳艳的锦缎贴纸贴了漫天,温叔说到做到,嫁妆绕着山路一直铺了整整十八个弯折。


阿湘姐姐和蔚宁哥哥拜了天地,喝了交杯,然后阿湘姐姐眼睛里含泪地对着温叔喊了声:“爹爹。”


之后她又看着师父,还没喊出声呢,师父打断她说:“今天你就喊我娘吧。你出嫁之日,须得父母双全。”


你看,师父又让了温叔了。


“娘……”这声娘喊得很小声,突然间,阿湘姐姐嚎啕大哭扑到师父怀里,她边哭边说:“不,我就喊你爹爹!你喜欢我喊你爹爹的,你一辈子都是我最好最好的爹爹!”


“傻丫头。”师父和温叔异口同声地说。他们说出口后又愣了一会儿,然后默默地看着彼此笑了。


我看见他们的眼眶都微微泛红。



05


现在家里真的只剩三个人了。


日子平淡,我努力跟着师父练武,温叔忙着天天绕师父转。


这样一想师父真的是好累啊。


以前有阿湘姐姐我感触还不深,但现在一个人久了,有时候我就真的好羡慕师父和温叔能如此逍遥自在,身处江湖却飘然出尘,不求声名显赫,但求生死与共。


我很想和师父和温叔就这样度过自在地余生。


但师父和温叔都跟我说他们不能一辈子跟着我。江湖之大,我年纪尚小,一生还长,终有漫漫长路等着我自己去闯。


看来,这个家,到了最后,还是会只剩我一人。


“成岭!快来练武!”师父突然叫我了。


“好。”我心情低落地朝师父和温叔跑过去。


“阿絮,你又只顾他不顾我了。”温叔在一旁皱着眉头。


“温三岁,你多大人了都。”师父的声音还是很温柔,他向来不会过多责备温叔。


三月暖阳,微风徐徐,我看着他们这幅美好模样突然笑了。


“怎么了?突然笑成这样?”师父和温叔一起低头看着我问我。


“没什么没什么。”我努力忍住笑。


确实没什么,我得道顿悟了。


一家四口,不管人在何处,那就都是一家四口。


整个花花世界纷扰人间甚至神界鬼域都是我们的家。


我们会永远在一起。


“练武吧,今天我要练十招!”我开心地说。


“贪心不足蛇吞象。”师父皱着眉摇摇头。


温叔马上在一旁摇着扇子附和:“你师父说得对!”


我又没惹住笑,但很快我便认真起来。

我直挺起身子用劲儿抱拳:


“是!谨遵师父教诲!”




END



父母爱情就是最戳我的!!

求评论~


评论(29)

热度(2395)

  1. 共1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